close

最初,會去騎腳踏車的原因,單單只是為了減輕腰傷

,可沒有想到漸漸的騎出興趣,以前,從來不知道原

來從小生活的地方有這麼一條風景攸美的自行車道,  

imageimage      

  

看到這一條往車程、集集的鐵軌,思緒飄回國中的學

生生活,因就讀的二水國中離家有一段距離,上下課

除了搭公車之外,另一個選擇就是騎腳踏車,記憶中

,剛上國一時,爸爸買了一台全新的腳踏車讓我代步

,可⋯⋯這台腳踏車很不幸還沒有陪我渡過第一個學

期, 它⋯⋯就被第三隻走給牽走了,從那一天起,

開始搭公車上下課的日子,看到這鐵軌想起以前下課

不想搭公車回家時,便會延著鐵軌走路回家,另有

一番樂趣。(现想想其實還滿危險滴)

image      

昨又跟以往一樣下午三點多出發,真的隔太久沒騎

,騎得有點吃力,花了將近1個小時才騎到名間,

過一個名副其實的馬路如虎口的大路口就到名間街

道,在小七稍作休息後,看天色還早,想嘗試從沒

騎過的路回家,原應從指標二水的路回家,改從松

柏嶺這條路回家,也開啟了自騎自行車以來頭一次

陷入內心掙扎、自我挑戰的內心戰⋯。

image    

以前很少會開車或騎機車走這一條路,也從來不覺得

原來這一條路是如此的遙遠、如此的累,一路都是爬

坡,一路上走走停停,偶爾停下來讓快不受控制的心

臟稍微喘息一下,深怕他不受控制而暈倒,經過快一

個小時,遇見一位伯伯,問了一下往松柏嶺還有多

遠,得知還有3公里遠,且後面的路還要一直爬坡⋯。

  image  

站在路旁、牽著腳踏車的我陷入了內心交戰⋯

惡魔說:「沒事走這一條路做什麼?搞得自己如此累

,要是不走這條路,現在早就在家裡休息了,放棄吧

!回頭下山,走原本路回家,反正剛都是在爬坡啊,

現回頭下山很快的⋯⋯。」

天使説:「加油,再3公里就到了,都已經走到這𥚃

了,放棄不是很可惜嗎?妳一定可以克服的⋯⋯。」

最後,天使😇戰勝了惡魔😈,我並沒有極好的裝備

,也沒有一台好幾萬的自行車,騎着一般般的自行

車,身穿一般般的運動服,雖然後面迎接我的是陡

升12%高度的爬坡,但我並不放棄,半途而廢這事

我更不想做,望著這陡升12%的爬坡,不管是用騎

的或用走的,無論如何我都要騎完全程,因這是我

自己對自己的挑戰,終於,在半個小時之後,讓我

到松柏嶺了,雖然,到達時我體力也快耗盡了,但

那種戰勝自己內心的快樂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。

imageimageimage   

其實,無論是騎自行車、慢跑、登山⋯⋯,都是自己對自己

的一種挑戰,以前在登百岳時,每當快走不下去時,內心的

天使😇與惡魔😈又開始交戰,但也一一的克服、戰勝,但跟

騎自行車不同的是,登山如果自己判斷身體沒辦法負荷就不

勉強自己一定要登頂,也因為這原因,十年前的黑色奇萊

主北峰,因當時髙山症,迫使自己在營地睡了2天就下山,

更不用說登頂,但假如當時冒險去登頂,我真的沒把握自己

可以安全下山,套一句以前登山時常會說的:「山在那不會

跑,但命卻只有一條。」很多事,其實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

,而是內心的自己,唯有戰勝內心的自己才是最大的勝利。

在松柏嶺休息一下下,看天色己漸晚便趕快騎下山回家,下

山途中還巧遇猴大王🐒,牠還靜靜的讓我拍照。(松柏嶺是

獼猴保護區,在登山步道常可看到獼猴的蹤影,但禁止餵食

噢!)

image 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舞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