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
人的一生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在這有限的生命中,該

在乎的是生命的寬度,並不是生命的長度,從101年到104

年,短短不到3年,經歷了人生的最黑暗期,也看盡了人

與人之間冷暖。在與朋友閒聊時,談到死亡,我說:「

經歷過之前的人生的最黑暗期,我對人生有了上一

的看法,我並不害怕死亡,就算現在上天宣布,我已走到

人生的最後階段,我也心無旁騖的坦然接受,不會有所

不捨與不甘,因我已把很多事得很淡⋯⋯很淡,沒有什麼

好捨不得的,會捨不得的應該是我周遭的人吧!」,朋友

驚訝人生還走不到一半的我居然對「死亡」看的如此豁達

、淡然,人出生時兩手空空來到這世上,就算這輩子享盡

了榮華富貴,但在該回歸麈土時,兩手一伸、兩腳一蹬,

什麼也帶不走,何不把人生看的淡一些呢!

 

image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舞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